黄冈市工商局召开汽车行业行政约谈会

2017-03-03 09:36  

2月28日,市工商局在12315指挥中心召开汽车行业行政约谈会,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促进行业自律,构建放心消费环境。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区两级工商局执法人员、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黄冈城区八家汽车企业负责人,以及黄冈广播电视台、鄂东晚报、遗爱网等媒体工作人员。

会议播放了汽车销售行业违法违规行为的暗拍视频,总结分析了2016年汽车行业申投诉情况,通报了全年黄州城区汽车类投诉的受理和处罚情况,市局消保分局李文对汽车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警示谈话。李局长强调,消费者享有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9大权利,企业在盈利活动中不得以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前提,目前汽车销售行业存在的问题务必正面对待,及早解决。

企业代表对汽车网上报价与实际不一致、强制买保险、扣押合格证等情况进行了说明,表示将对企业人员管理不严、格式合同不规范等问题积极整改,全力配合工商部门开展执法,共同维护汽车行业公平有序竞争的市场秩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