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纪委监委机关出台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项举措”

2019-04-04 11: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系列文件精神,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制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项举措”。

“十项举措”条条都是实招、硬招。明确要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巡察、专项约谈、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查处一批典型问题,形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的强大态势。

“十项举措”要求发挥媒体监督作用,重点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放管服”改革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黄冈日报、黄冈电视台开辟曝光专区,不定期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十项举措”鼓励党员干部放开手脚、大胆作为,要求出台容错纠错办法,明确容错纠错的情形和程序,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管服”改革中大胆创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典型事例,及时予以通报表扬,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壮胆,激励。

“十项举措”要求压紧压实党委(党组)和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中的政治责任,坚决查处对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有关文件规定置若罔闻、顶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行为;查处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治工作推进不力以及职能部门履职不力、问题线索不移交的行为。

“十项举措”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纪委常委会要保持“刀刃向内”,成立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狠抓落实。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904/daa5e91839f79d175c77d0c0e4d593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