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倾力投入“魅力中国城”投票活动

2017-08-14 09:53  

魅力中国城,黄冈一定赢。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竞演,是黄冈市委、市政府借助央视平台优势,展示黄冈旅游品牌,助推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共奔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自全市动员会召开、网络投票开始以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并发动亲朋好友、上级部门和友邻单位为黄冈点赞投票、加油鼓劲。

一是上领导。局机关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巧珍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民政局“魅力中国城”投票工作领导小组,分管机关领导负责协调,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是下任务。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魅力中国城”投票工作的有关要求,我们及时将任务分解下达到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做到每个科室、每个局属单位都有任务,每个干部职工都有指标。

三是强部署。“魅力中国城”投票活动开展以来,局机关分别6次召开党组会议、专班人员会议、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对“魅力中国城”投票活动进行部署安排。石巧珍局长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统筹部署安排,注重工作效果,坚持干部职工人人投、“5+2”天天投,发动亲朋好友全面投,以实际行动积极拥护和响应市委、市政府争创“魅力中国城”的决策部署。

四是早争取。8月4日上午,石巧珍局长专程赶赴省民政厅,汇报《魅力中国城》黄冈竞演投票工作,积极争取省民政厅支持。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对黄冈市首轮竞演领先表示祝贺,对黄冈竞演《魅力中国城》投票工作将给予大力支持。在《黄冈市民政局关于支持〈魅力中国城〉黄冈竞演投票工作的请示》上,彭军厅长作出批示“厅办公室按黄冈市关于支持事项认真组织,大力支持黄冈参与《魅力中国城》的竞演投票。”省民政厅启动了支持黄冈竞演“魅力中国城”投票活动。

五是多发动。8月5日,石巧珍局长连线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黄冈舰”政委张亚,希望“黄冈舰”官兵大力支持、踊跃为黄冈投票。8月6日,“黄冈舰”正式启动投票工作,全体官兵热情高涨,纷纷为魅力黄冈点赞、投票。8月5日,市民政局分别向全省各市州民政局发送《关于恳请支持《魅力中国城》黄冈竞演投票活动的函》,积极争取全省民政系统为黄冈助力,得到热烈回应。8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魅力中国城”投票动员会,市本级百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会,黄冈楚商联合会、市体育舞蹈协会作经验交流,石巧珍局长发出 “我爱黄冈我投票,助力魅力黄冈赢”的倡议并就社会组织投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六是广宣传。及时把《魅力中国城》网络投票方式及链接挂到黄冈民政网站首页、黄冈民政微信群、黄冈民政信息QQ群,悬挂“我爱黄冈我投票,魅力中国城黄冈一定赢”等横幅,制作宣传展板摆放在一楼大厅显著位置,印制发放“魅力中国城”宣传单,发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积极参与投票。

七是勤沟通。积极主动对接电信、移动、联通等三家运营商,为竞演投票提供良好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按时向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上报投票数据。截至8月10日下午5:30,市直民政系统累计投票11090票,占下达任务的46.21%。

(黄冈市民政局  杨阳)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8/b0b48952fa18c045bc1a6d492a4917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