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统计局开展“讲传统、看变化、话发展”主题参观活动

2017-05-08 11:37  

黄冈市统计局一直将老干部作为宝贵财富,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过进一步激发离退休老干部参与统计工作发展的热情与活力,更好的发挥了老干部的政治、经验、威望优势。5月4,黄冈市统计局组织市局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讲传统、看变化、话发展”主题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红志出席活动。

老干部们一行先后参观了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塆村和三里畈镇新铺村张家冲,就两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学习。在燕窝塆村了解到这里将美景围绕村庄自身实际和特点,因地制宜的发展乡村旅游业,并利用建设新农村的机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把乡村美景变为实在的收入,促进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在张家冲参观了他们的农家旅游建设和荆楚家学传承,了解到张家冲的党员引领新农村建设历程和该村令人瞩目的新农村建设成就,现在的张家冲果树绕宅,花开满径。

活动过程中,局党支部向老干部们赠送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当代老年》等学习书籍资料,并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的讲话》和《刘雪荣聚焦“学、做、改、责”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讲话》。同时边参观边听取老党员们对局党支部工作和“两学一做”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建立起老党员微信群。

 

老干部们在活动中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当前新农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老干部们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村容村貌更美了,村民收入增多了,发展变化可喜可贺。

余红志表示,黄冈的发展离不开离退休老干部们支持与指导,我们不会忘记老干部们的付出与贡献。他指出,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们参观新农村建设不仅丰富了老干部的退休生活,又让老干部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感受黄冈的发展变化,以后要继续组织好这样的活动。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5/1d71cfdca2b7985fb2e79ab7ced1c6d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