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统计局开展“扬廉洁风尚、缅革命情怀、务统计之实”主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7-05-11 17:04  

自全市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黄冈市统计局相继进行了动员部署、讲廉政党课,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廉政黄梅戏、制作廉政提醒桌牌、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组合拳”密集频发,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步伐迈得刚劲稳健。

511日上午,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黄州区陈策楼镇开展“扬廉洁风尚、缅革命情怀、务统计之实”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在黄州区警示教育示范基地参观了廉政文化展,观看模拟图、声光电科技电影,通过形象逼真的蜡像、绘声绘色的现场讲解,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在违纪典型案例的警示中,在贪腐分子的泣血忏悔里,为党员干部诠释了党纪党规的“双刃”性。

 陈潭秋,一个值得黄冈人永远骄傲的英雄,“陈潭秋故居”绿树成荫,松青柏翠,这里汇聚了陈潭秋及其家族为中国革命斗争牺牲奉献的“长征史”。大家在陈潭秋故居里聆听他领导五四运动的英雄壮举,瞻仰他在革命大转移时心系群众,“把危险留给自己”的革命情怀,学习他在大革命焦灼期仍不忘党内作风整顿的卓越智慧,党员干部在参观活动中接受了革命气节的熏陶,同时也深化了此次警示教育主题。

 在开展警示教育之余,市统计局还对该镇新农村建设、苗木和月季花两个精准扶贫项目进行了调研,党组书记、局长余红志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新农村建设、苗木扶贫产业和月季花扶贫项目都很好地利用了当地优势,盘活了资源,市场发展前景较好,这既是实现企业和村民互惠双赢的实招,也是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产业扶贫号召的生动实践。

 他强调,今天的调研活动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丰富统计精神家园的需要,更是学习实践的需要,我们要学习基层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愚公精神”,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统计实践工作中,突出“三个面向”的统计职能,为全市精准扶贫战略实施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努力书写黄冈统计新华章。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5/e7008879b9441d877cf295ac0eea365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