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上“家风”主题党课

2017-06-07 08:32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党员干部的好作风。65日上午,黄冈市统计局邀请原市委副秘书长余少雄来局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 “爱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党课。

余少雄结合自身经历,以幽默的语言、开阔的视野、生动的故事、真挚的情感,畅谈了爱妻、爱子、爱父母的感悟,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家风党课。余少雄谈到了他爱好小家的三点体会:一是关于爱妻子,与妻子相濡以沫走过44个年头,有矛盾有冲突,但全凭内心对妻子的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二是关于爱孩子,关注孩子、陪伴孩子是他爱的秘诀,通过与老师建立沟通渠道和开好家长会的方式关注子女的学习、生活动向,及时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并且抽空陪伴孩子完成家庭作业,既给予孩子家的温暖,也为子女树立起父亲的光辉形象;三是关于爱母亲,古人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孝顺老人不仅得体现在“孝”字上,更重要的是要做到“顺”,要给予老人作为长辈应有的尊严,赋予她“知情权、咨询权、发言权”,让她在家族中能获得信任感、满足感。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红志高度评价了余少雄的讲座,并结合统计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消除认识误区,家风绝不是小事、私事,而是关系到党风、民风的大事,要学习借鉴好余少雄同志的成功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秉持“爱永远在路上”的初心,促进全市统计系统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