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黄冈城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培训会

2017-04-01 15:01  

  3月31日,市文化市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博物馆四楼报告厅组织召开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培训会。市文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蔡立峰、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陈雪光到会并讲话。黄冈城区网吧、娱乐场所、印刷企业及电影放映单位业主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郭革新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文化厅2017年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文化市场近期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取得的成绩,宣读了《网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文化市场经营业主代表也就守法规范经营在会上作表态性发言。
  会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部书记李新元重点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和《电影产业促进法》等文化市场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与解读。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等部门与会领导也分别就文化市场守法经营、安全经营和创卫控烟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最后,徐迎就下一阶段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经营业主要创新经营管理理念,通过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真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二是经营业主要树立守法诚信意识、加强法制观念,严格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经营;三是文化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法,清廉执法,加强市场监管,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履职尽责,确保文化市场管理规范有序,健康繁荣。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4/ddc69fdc88a2cebffac8ba9b4e49b31f.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