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多措并举提高黄梅戏大剧院上座率

2017-04-12 09:41   李青松 夏建国

  4月11日,黄冈市市区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运营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提高黄梅戏大剧院上座率对策措施。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区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运营管理领导小组组长陈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区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建设运营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裕勇,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委督察室、市文广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黄冈日报社、黄冈广播电视台、黄冈师范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黄州区委宣传部、黄冈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继平指出,公共文化设施是公共文化服务的物质载体,是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实物标志,提高黄梅戏大剧院上座率,是推进黄冈文化小康建设,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黄冈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要坚持干中求助,充分发挥企业推进改革发展主体作用,认真研究黄冈地方文化消费心理,充分利用全院线的艺术资源,根据群众文化需求,提供黄冈市民喜闻乐见的节目。文广部门要切实履行业主单位职责,在为保利公司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同时,完善落实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惠民的各项政策,切实加强对剧院运营管理的考核。市直机关工委每年从党费中安排一部分资金,组织各单位观看警示教育题材、红色文化题材的剧目。工会要将有限的会费用于干部职工文化素质的提高和高雅艺术的欣赏。财政部门要加强财政资金的使用监督,建立健全同财政收入相匹配、同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相适应的公共文化投入保障机制。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在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同时,定期组织学生进剧场听讲座,提高青少年文艺素养。各部门和单位都要根据各自职责,认真统筹并协助组织好“大师进校园”“大师进社区”“草根进殿堂”以及“市民参观日”等活动。
  黄梅戏大剧院是2009年黄冈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市区社会事业五大重点项目之一,历时五年建成,耗资3.5亿元,是国内最为先进、最为现代化的剧场之一,采取“政府补贴、企业运营、业主监管、省院使用”的经营管理模式,委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2015年12月28日开业运营。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4/4fef0542dc084c910a53fc0643a5802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