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331守护食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17-04-01 09:20  
   为进一步提升12331的公众知晓度,鼓励各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按照国家总局、省局统一部署,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上下联动,于3月31日组织开展了以“331守护食药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副市长陈家伟、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维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部分委员单位分管领导、黄州区副区长石玉艳等出席启动仪式。市食药安委委员单位、市、区两级食药监系统、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约3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均胜主持,副市长陈家伟为活动致辞。
    湖北黄冈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黄冈市卫尔康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做老实人、办良心企业”诚信践诺发言,与会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在“做老实人、办良心企业——百企千店万人守信亮诺”条幅上进行了联合签名。
    陈家伟讲到,深入开展此次主题宣传工作,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关怀,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整治的决心和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他要求,食药安委委员单位要乘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东风,持续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重视和支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按照“做老实人、办良心企业”等系列活动的要求,自觉依法诚信生产经营。社会各界要充分发挥舆论的正面引导作用,引导公众自觉维护食品药品安全。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了户外与室内相结合,专场活动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一是现场设立12331科普展板、宣传咨询台、假劣食品药品展示台和投诉举报受理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了真假劣食品药品、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二是在《黄冈日报》《鄂东晚报》开辟专栏,刊登食品药品典型案例和12331成果。三是在全市超市开展“卖放心肉菜”活动,并要求各大型超市依据“放心肉菜”标准自查,并进行公示,引导群众放心消费。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出动执法宣传人员100余人次,共发放12331知识手册、用药小常识、典型案例公示报纸等宣传材料计3000余份,展示假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50余种,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现场受理投诉举报8起。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12331”投诉举报热线的知名度,也提升了公众对食品药品宣传的关注度,增加了公众共同参与监管的积极性,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4/15cbad5fddf6cad451adda87ea4b15e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