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长黎朝斌调研文物保护单位情况

2016-07-13 14:33  

7月11日下午,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黎朝斌一行到黄冈城区调研文物受灾情况和灾后文物恢复重建工作。副市长詹旺民陪同调研。

黎朝斌重点查看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坡赤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对面墩汉墓的受灾情况。看到东坡赤壁三矶头岩体大面积滑坡、对面墩汉墓室内积水等灾情,黎朝斌表示,黄冈是本次受灾较严重的地区,强降雨造成多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受损,文物防汛抗灾和灾后重建的任务比较重,要切实加强文物防汛抗灾工作的力度,把文物本体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文物保护单位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摸清文物受灾的情况,及时将灾情汇报给政府和上级文物部门,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文物部门的支持,迅速开展恢复重建工作。

詹旺民指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文化部门及相关单位要把对文物保护单位和文化场馆的安全管理与当前的防汛抗灾结合起来,组织专班深入一线,坚守岗位,严防死守。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文物安全,确保人身安全。

入汛以来,我市出现了四次强降水,全市各地公共文化设施、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博场馆受到不同程度损毁,预计损失超过5000万元。

省古建中心副主任王吉,市文广局,市赤壁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607/288d1ad87e6c73f0a9c20e9bfed26d1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