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她们是最美的格格

2020-02-25 14:0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风县团风镇上寨社区网格员袁英便迅速进入战斗岗位,协同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她自愿放弃轮休假期,至今未休息过一天,用坚守诠释着初心使命。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她一直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做好辖区居民的“小客服”。解答她所负责的罗家窑小区片区150户居民群众各类问题,如柴米油盐怎么购买?口罩、消毒液怎么使用?各类药品的代购?

做好辖区居民的“统计员”。在辖区收集未进微信群的老年人生活必需品信息及微信群居民生活必须品信息一一登记并作好统计。

做好辖区居民的“小会计”。每日跟采购领导对接好各类商品价格明细,每户购买的价格明细一一核算,跟居民朋友对账,收帐。

做好辖区居民的“送货员”。每天中午,下午就是她骑着小电驴穿梭在辖区充当送货员的时间。

做好辖区居民的“宣传员”。在这个疫情期间,她是辖区居民的小管家,在巡查、了解需求、送货的同时,只要看到哪家哪户有谁出门了,她就会立刻变身为“宣传员”!

“现在多亏有小袁的帮助,现在我买东西甚至感觉比以前还方便,真是省了我不少心,现在我一定听党和政府的话,安安分分在家,绝不出去。”片区张女士赞叹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上寨社区罗家窑片区已开展三十多次的代购服务,袁英成为了村民口中的“贴心人”、“跑小二”。

袁英和老公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老公被安排到安置隔离人员工作组,考虑到安全隐患他不得不带着被子在办公室搭起了临时床铺,才八岁的儿子只能送给爷爷奶奶照看。袁英每天早上七点多就出门去社区了,中午为了节约时间基本都是在社区吃泡面,晚上下班回家,一家人只能通过视频见到彼此,老公经常对她和儿子说:“我不在你们身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每天要吃饭,营养要跟上来,增强抵抗力,我们一起加油!”

像袁英这样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网格员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一线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战“疫”。

来源:团风网格

编辑:谢梓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002/99359cebf4c4ada54405e21dac8163b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