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直播会议上强调 抓实“两人两物两动两点两术两防”举措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1-01-15 23:41  

刘雪荣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直播会议上强调

抓实“两人两物两动两点两术两防”举措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1月15日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直播会议。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雪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盯住“两人”、管住“两物”、控制“两动”、备足“两点”、落实“两术”、普及“两防”作为重点,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邱丽新主持会议。

刘雪荣说,去年2月6日,在疫情防控最艰苦、最关键的紧要关头,我们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直播会,与全体市民直接沟通,全面打响家庭保卫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发挥了关键作用。今天,我们再一次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直播会,与广大市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再次进行全民动员,目的是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刘雪荣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并肩战役,汇聚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守护了家园安全,奋力夺取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市民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雪荣强调,当前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加大,病毒传播和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在不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面临的反弹风险丝毫不能忽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刘雪荣强调,一年来的抗疫斗争实践证明,只有“隔”得严、“防”得好,才能“控”得住。要盯住“两人”。“两人”就是境外来黄返黄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要加强两类人群的健康管理,精确排查。要管住“两物”。“两物”就是冷链物流和邮寄快递物品,要做好两类物品的防疫管理,实现对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推进落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防疫措施,落实“六专”“四全”管理措施,做好分类处置,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全面规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把好邮寄快递物品物流分拨、投递暂存、客户收达三个环节的消毒防疫关。要控制“两动”。“两动”就是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要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严格管理大型节会活动,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离黄。要备足“两点”。“两点”就是哨点和隔离救治点,公共场所和医疗卫生单位要建立完善监测哨点,严格落实“四必”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热门诊、隔离场所、救治医院等要按照疫情处置预案做好备战工作。要落实“两术”。“两术”就是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两大关键技术措施,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按照规范有力有序推进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确保重点人群检测到位,同时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要普及“两防”。“两防”就是戴口罩和一米线两个个人防护基本规范,要加强自我防范,坚持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等防护措施。

刘雪荣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担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盯住人、守好门。村(社区)、小区党组织要切实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统筹“四进”工作队、下沉党员和志愿者等力量,做好排查登记、居家隔离管控、重点监测、防控宣传等工作,帮助解决群众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抓细抓实本部门本单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刘雪荣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冲锋在前、靠前指挥,在职党员干部要快速响应,下沉社区到岗履责,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调配和管理,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遵守疫情防控纪律,非必要不外出,全面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

市防控指挥部全体指挥长、市“四大家”领导、市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县级防控指挥部全体指挥长、县“四大家”领导和其他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继辉 刘新球)

编辑:毛紫叶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101/d38836418a6100b8025522079025055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