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日报:英山县国税地税联合办税送春风

2016-12-02 15:26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匡丽媛周木子)“以前先跑国税部门交增值税,又到地税部门缴纳附加税,稍微堵车就要用一两个小时。”11月12日上午,某生产公司的财务人员在英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国地税联合办税窗口缴税之后感慨地说,“现在同一个地方办两种税,只用几分钟。”

据悉,早在两年前部分行业实行营改增后,英山县地税局与国税局便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而随着今年营改增全面完成后,为了整合服务资源、提高办税服务效能、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英山县地税局税费服务局全员搬至行政服务中心,与国税局办税服务人员比邻而坐、一窗双岗、联合办公,实现“涉税业务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在实行“先税后票”保证税款及时足额入库的同时,使得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均大幅降低。在农村乡镇国税、地税分局互设窗口,共建办税服务大厅,农村办税与城里一样方便、快捷,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黄冈日报12月01日第四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