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开展“树清廉家风、筑幸福防线”道德讲堂

2019-06-10 09:45   市公积金中心归集科   舒敏俊

图一 党风廉政警示微电影《幸福防线》

图二 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志华给党员干部送出一本《家风家训》书籍

“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温良恭俭让是否还记得”,6月6日下午,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公积金中心以“树清廉家风,筑幸福防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伴随着一首清廉中国展播歌曲《中华好家风》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六个环节,即:唱歌曲、看短片、谈感悟、诵经典、做承诺、送吉祥。在看短片环节,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微电影《幸福防线》,影片讲述了两个处级领导干部家庭在面对欲望和诱惑时,因选择了不同的家风,贪廉竟是荣辱两世界。在谈感悟环节,两名机关干部先后围绕《如何涵养清廉家风》主题,分别从家庭美德、家庭教育、家规家训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诵经典环节,集体诵读了清代张伯行《禁止馈送檄》一文。在做承诺环节,机关每一名党员在《家庭助廉倡议书》上签字,承诺筑牢家庭助廉防火墙。在送吉祥环节,中心党组成员给机关每一名党员送出一本《家风家训》书籍,引导大家加强对经典家风家训的学习,从中汲取优良家风精神营养,并在传承中涵养清廉家风。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要自觉树立清廉治家意识,养成清廉持家传统、营造家庭监督的氛围,筑起亲情助廉防线,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为清廉黄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向祖国70华诞献礼。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906/947d11beecabd367c26c6f8dc4f6bc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