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重阳慰问文明志愿活动

2019-09-30 15:32   市公积金中心归集科   舒敏俊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根据主题教育“学做结合”工作要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7日清晨,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韩先华、齐慧琴、王锦章带领机关14名志愿服务者到一字门社区福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慰问老人文明志愿活动,为孤寡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向福利院无偿捐赠了价值两千元的过节慰问物资。

一踏进福利院的大门,韩先华就向老人们送去一声真挚的问候:“您们好啊!公积金的志愿者来看望大家啦!”听得老人们个个脸上笑开了花。当韩先华躬身拉着身旁一位年近九旬的老婆婆的手关切地问:“您们平时都做些什么呀?”“唱红歌呀,我们给你们唱一首《东方红》,好不好?”。话音刚落,熟悉的旋律从小院响起。“东方红,太阳升,东边出了个毛泽东……”,歌声整齐洪亮,饱含着老人们对党、对组织和社会的无限深情,整个屋子里洋溢着掌声、欢笑声!

歌唱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将食用油、无糖全麦面包等生活物资及毛巾、香皂、鞋袜等慰问品分发到老人手中,并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安排,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真诚祝愿老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还有部分志愿者,主动来到后面庭院,拿起扫帚帮助打扫庭院卫生,使老人们有一个干净整洁的活动场所,让所有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脸上展开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今后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任务落到实处,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继承发扬下去,传递给更多的人,为构建和谐美丽新黄冈贡献自己的力量。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909/c32856e9ea2ffe76711e854a5898838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