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拓扩面 惠民生黄州区436名社区网格员建缴住房公积金

2020-12-23 09:10   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黄州办事处   吴茂华

近日,黄冈市网格管理中心、黄州区赤壁网格管理中心和黄州区东湖网格管理中心在我办建制扩面专班持续8个月的跟踪服务下,城区436名社区网格员全部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这是黄州办事处今年归集扩面工作取得的一项新突破。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市、区两级的社区网格员逆向而行、冲锋在前,为黄州城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作出了重大奉献。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爱激励社区网格员的相关文件精神,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向社区延伸,扩大制度覆盖面,切实保障社区网格员享有住房公积金建制权益,黄州办事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一是因势而动,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防疫契机,分别与3家网格中心及其社区网格员“面对面”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摸清社区网格员建制底数,了解其住房公积金资金来源,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营造出人人知晓住房公积金的浓厚氛围。二是乘势而上,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我办把社区网格员建缴住房公积金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爱激励社区网格员相关文件精神应尽之责,贯彻之举,积极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宣传相关政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建制工作方案,为其决策提供依据。三是顺势成事,推动建制工作落地。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黄州城区436名社区网格员全部实现了住房公积金建制,温馨传递了党委、政府对社区网格员的关爱之情,切实增强了社区工作者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住房公积金制度,“积”的是民心,“聚”的是民财,“行”的是大道,“圆”的是住房公积金人追逐为民共筑住房梦的初心。黄州办事处将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挖掘建制潜力,夯实住房公积金制度基础,努力开创住房公积金事业的新局面,为广大人民群众共筑住房梦奉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