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住房公积金委托业务调研

2020-09-27 16:38   黄冈住房公积金中心   雷傲雄

为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加强业务协作,抓好“归集扩面”工程,扩大住房公积金资金规模,近期,中心副主任韩先华、总会计师王锦章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湖北银行黄冈分行、邮储银行黄冈分行,对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委托贷款合作等情况进行调研。



图一 到湖北银行调研



图二 到邮储银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韩先华介绍了我市2020年1-8月份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尤其是网上单位缴存、网上提取、网上贷款等线上业务运行情况。王锦章介绍了中心各合作委托银行到所发放信贷的企业客户开展公积金归集建制扩面的经验做法,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中心和受托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开展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业务合作、提高信贷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及进一步加强中心与银行业务协作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两家银行负责人表示,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信贷企业建缴率,密切业务合作,发挥商业银行在营业网点、金融服务及信息网络等方面优势,为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提供更为优质、全面服务。

调研时,韩先华对两家银行合作以来对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发挥政策优势,促使发放信贷的企业应缴尽缴;二是发挥合作优势,协调开户企业开通网上缴存业务;三是发挥宣传优势,配合中心开通网上业务推广宣传,让更多的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通过微信、手机APP等渠道方便快捷办理公积金业务。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2009/ea4525aa8d93e61111d182131c1ecea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