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税讯】英山县局:真心换真情 退还保证金

2017-04-27 11:09  

“没想到时隔7年,还能收到这笔保证金,你们国税这几年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利民了。”华昌舰船附件制造公司的王会计,近日在收到英山国税返还的3000元发票保证金后喜上眉梢。
  2017年3月以来,英山县国税局从减轻纳税人负担,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出发,按照上级局要求,对2010年之前收取的普通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保证金全额一次性清退到位。为切实开展好发票保证金清退工作,该局成立了清退工作专班,仔细核对纳税人缴纳的保证金原始台账,清理出符合返还保证金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后整理成册,并安排专人为前来领取保证金的纳税人及时办理返还手续,确保各环节有条不紊。
  为了使更多的纳税人能第一时间领取保证金,该局利用多种渠道“广而告之”。通过播放电视公告,在行政服务中心及办税服务厅延伸点播放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发布通知等多渠道广泛告知纳税人领取保证金的时限、要求及所需资料。截至目前,该局共为203户符合规定的纳税人办理了退还保证金手续,退款金额共计100600元,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真心称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