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乡规划局长座谈会召开

2018-03-30 16:55  

3月29日我局主持召开了全市城乡规划局长会。会议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推动全市城乡规划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同时套开了“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动员推进会,认真听取各县(市、区)城乡规划局对我局意见和建议。

各县(市、区)城乡规划局长分别介绍了各地上年度的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并就加强业务指导、规划编制、实施管理、城乡规划督察、政策技术支持、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城乡规划局局长、党组书记吕林同志对各地城乡规划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特点进行了肯定,总结了大家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还就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解答和回应。他强调,2018年城乡规划工作必须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研究创新城乡规划编制和审批实施方法。将党的十九大重要战略部署和中央、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城乡规划工作政治性、科学性、前瞻性和权威性。在城乡规划编制方面着力发挥“统筹规划和规划统筹”作用,为建设生态良好、宜居宜业、富有活力的新黄冈提供有力的规划保障;在规划管理实施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制度建设,形成规范的管理体系,同时完善“编、审、督”规划管理的机制,继续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联系,建立联动机制,保障各项建设项目依据城乡规划实施。落实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事权和责任,积极协助县级人民政府抓好城乡规划督察工作,提升规划督察效能,强化追责问责。要加强乡村规划管理工作下大力气将城乡规划行政职能向乡镇延伸。

吕林同志布置城乡规划工作后,要求大家当前要做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和“三乡工程”等工作。特别强调规划部门是廉政风险防控点较多的部门,也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部门,加强自身建设,至关重要。各县(市、区)城乡规划局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执行落实意识,提高执行力,发挥规划职能职责,不打折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总抓手,加强党组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快培养建设懂规划、会管理的干部队伍,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落实好全省住建系统“面对面,听期盼”大走访活动,广泛听起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办事效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803/b1df1a2c0674b028af605099d3b1298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