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强化管理,压实责任,集中约谈!

2018-08-21 17:03  

近日,麻城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第一书记集中约谈会。约谈对象为在前期专项抽查时不在岗的第一书记及相关分管领导。

据悉,为切实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麻城市委组织部组织专班对麻城市直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全覆盖式实地突击检查,对第一书记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指导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指导村(社区)特别是软弱涣散村参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督导。此次,对抽查不在岗的15位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分管领导及乡镇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麻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通报文件,再次学习了《麻城市扶贫工作队及第一书记管理办法》(麻组通﹝2017﹞48号)。被约谈单位分管领导先后作表态发言,均表示要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切实履行职责,建立长效机制;被约谈第一书记就约谈事项作表态发言,并结合驻村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约谈第一书记既是严管,又是厚爱。驻村第一书记要强化使命感,提升政治站位;要强化危机感,增强规矩意识;要强化紧迫感,扛起工作职责。第一书记要做到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各派出单位要严格落实“全脱钩”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第一书记全身心专职驻村帮扶。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808/fed59fa8310ee3c00791b025aa54e5b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