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大篷车”唱廉戏 “ 宣教月”送清风

2020-09-16 14:31  

“走进那云溪沟,但见平地起高楼,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近日,保康县城关镇云溪沟村“大舞台”欢声阵阵、热闹非凡,开场舞《迎春》引得村民掌声如潮。

台上红飞翠舞,台下花开正盛。《新村新事》用接地气的表演唱形式宣传党规党纪,娓娓道来美丽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品《帮扶》幽默诙谐,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必须严守纪律,来不得半点虚假,栩栩演绎出干群一心脱贫攻坚奔小康的热烈氛围……

歌伴舞、豫剧、二胡独奏等轮番上演,激起喝彩不断。“老乡,我们国家最高监察机关是什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演出中,《监察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引起观众热情参与。

“如沐春风。”演出结束后,云溪沟村村民李淑华仍沉浸在方才的演出之中,深深感慨道,这不是他第一次观看“大篷车”巡演,次次都有新变化,次次都有新惊喜,次次都有新收获。

据悉,这是今年该县“大篷车”送戏下乡巡演的第5站,围绕“宣教月”主题和“十进十建”进乡村活动持续开演,将清风吹遍山城每一个角落。近年来,保康依托地方文化,强化阵地建设,延伸宣传触角,将寓教于乐、雅俗共赏的宣教方式融入“大宣教”格局,深入浅出释纪明法,让群众潜移默化接受廉教育,传递风清气正正能量。

来源:云上襄阳

编辑:熊文博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5/202009/bcd6efc383fe828f7f7cdf2abb2661d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