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做结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2016-09-15 15:48  

14日,湖北省委召开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电视电话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补齐短板,真正把规矩立起来、让纪律严起来,为全省“十三五”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作风保障。

省委常委阮成发、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于绍良、梁伟年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

王晓东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问题查找精准,整改务实有 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继续查摆整改突出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好头、做示范,着力解 决学得“不深不透”、做得“不严不实”、领导不力等“灯下黑”的问题。

王晓东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支部主题党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处方 权”,让基层党支部书记当好“小郎中”,上下合力确保药到病除;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管好党员、带好队伍。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以“百日 攻坚行动”为突破口,迅速补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薄弱环节,着力解决“覆盖难”问题。要紧盯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解决党 员入口“宽”、党员教育管理“松”、处理党员“软”的问题,切实提高党员队伍建设水平。要坚持学做结合,紧盯发展“第一要务”,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 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紧盯换届纪律“高压线”,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出一届好班子,换出一批好干部;紧盯救灾“主战场”,全力以赴抓好灾后重建工 作;紧盯脱贫“军令状”,抓党建促脱贫,确保年度脱贫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王晓东强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层层传 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战线、各领域、各环节,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肩头有重担、心中有压力、手上有任务。要主动补齐短板,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狠抓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问责问效,始终利剑高悬、铁面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于绍良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督查情况。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学做结合、推动发展, 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要分层分类推进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不折不扣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原题:王晓东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强调 补齐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做结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 姚 兰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609/5946bb1a0a8148df662f10783ea3f6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