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优,好样的!

2021-08-19 10:04   云上谷城


8月16日凌晨3时许,谷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杨文优和同事巡逻时与嫌疑男子上演了一出“生死时速”,直到回到所里他才发现自己不仅跑掉了一只鞋,警裤、袜子均被擦破了一个洞,左胳膊和膝盖也被擦伤。

当时谷城夜空中下着小雨,路上行人稀少。杨文优和同事巡逻至城关镇谷丰路中段时,发现一名青年在街头行走,左顾右盼,行迹可疑,当发现警车时,似乎加快了脚步。杨文优和同事遂下车上前拦住其去路,正欲对其进行盘查时,该男子却像离弦的箭一样拔腿就跑。

“见到警察就跑,此人一定有案在身,不能让他跑掉!”有一定巡逻盘查经验的杨文优迅速和同事一起对该男子进行百米冲刺般追撵。但因雨天路面湿滑,杨文优不慎滑倒在地,胳膊和腿一阵阵火辣辣地疼,一只鞋也不知掉在何处。灰暗的灯光下,杨文优来不及去找鞋子,迅速起身,赤着脚强忍着伤痛紧追不舍。最后男子无路可逃,被杨文优和赶来增援的同事控制抓获。

对该男子当场人身检查后,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一把匕首,后经继续盘查和审查后发现其正是城关派出所侦办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涉案嫌疑人黄某。

目前城关派出所正对黄某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故意伤害两种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全面调查,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来源:长江云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16/202108/f360042539a5ee9268a168eb8be8a8c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