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学习不放松 履责尽责保安全——市安监局党组开展新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17-02-03 23:03  

2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安监局党组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主题进行了2017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欧喜安主持学习活动,机关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活动以读原文、学原文为主要方式,重点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在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既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条例》的制定出台,充分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务实举措,也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党建新理念、新思想。《条例》不仅是完善治党的重要遵循,也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法宝。

欧喜安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第一天就召开党组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究安排党建工作,目的就是要凝心聚力,发挥党组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全部的心思、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为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欧喜安要求,做好新一年的党建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政治学习的常态化,不断增强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二是要坚持以政治纪律为首的“六大纪律”要求,不断强化组织的纯洁性;三是要坚持落实管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意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四是要坚持勇于担当,树立“六当”标准,即全省当先进、行业当模范、业务当专家、岗位当标兵、工作当能手、发展当基石,不断巩固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形势。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702/aebbc96dc63fb62fa5549ebf97a560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