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防疫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一地5人被查处

2022-04-12 16:30  

近日

福建一地查获5名

未按防疫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

违法人员

↓↓↓

警 情 通 报

4月9日,德化县公安局在开展“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中,查获5名未按防疫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违法人员。

经查,违法嫌疑人吴某夫(男,57岁)、吴某金(女,57岁)、王某英(女,51岁)、陈某尔(男,27岁)、周某云(男,67岁)等5人未按照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相关通告的要求,多次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且未如实向当地社区报备,给疫情防范带来较大安全隐患。周某云等5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德化县公安局依法对上述5人给予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违反相关防疫规定构成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德化县公安局

2022年4月11日

来源:东南早报、德化公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