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机关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8-08-09 11:31  

8月8日上午,围绕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机关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客观分析和评价了上半年部机关的工作,认为很多方面有特色、有突破、有成效,特别是全体机关干部以务实的态度深入开展作风整治,有力推动了组织工作各方面水平提升。

赵斌强调

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把握工作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组织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把工作方向和工作目标调整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赵斌指出

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组织工作点多面广,特别是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要讲究方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精力攻坚克难,以重点任务的突破带动组织工作整体提升。

一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中的重中之重,结合我市当前工作,就是要深入实施整县推进支部建设,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稳妥推进村“两委”换届,创新推进乡镇党委建设。

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体系”为总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县级领导班子调整配备,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做好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等工作。

三要加强人才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要抓好人才政策落实,开展好爱国奋斗的主题教育,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人才制度。

四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要常态化推进年轻干部交流任职和挂职锻炼,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要全力做好中心工作。要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集中精力做好市县机构改革工作,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另外,在精准扶贫、招商引资、“两月一单”、棚户区改造等工作都要走在全市前列。

赵斌强调

提高组织工作质量水平,要强化作风保障。要按照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关于作风问题“八个融合”的要求,切实提升责任意识、精品意识、绩效意识、敬畏意识,扎实推进全市组织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来改进作风,以良好的作风为全面落实好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常务副部长王基家同志主持。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各分管副部长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808/4be3dc4192ef17a1d34e8560f763848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