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查到底!英山县委组织部长专门去了这个村

2018-08-21 17:15  

近日,英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建怀带队到草盘地镇桃花冲村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丁建怀一行听取了草盘地镇党委书记对“扫黑除恶”问题线索调查进展情况的专题汇报,详细询问了桃花冲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管理、阵地建设、村“三资”清理及村级财务管理等相关情况,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村扫黑除恶案件侦破进展。

调研组指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农村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一是宣传发动造声势,多途径、多手段、全方位做好宣传发动,确保“扫黑除恶”家喻户晓、黑恶势力人人喊打、党员群众拍手称快,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二是要整肃黑恶正民风,扎实做好线索摸排、案件查处等工作,要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和不法行为,确保不留尾巴、不留隐患。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有效促进民风好转。三是党建引领聚民心,村党支部书记要与支部党员逐个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形成共识,把广大群众凝聚在党组织周围;“第一书记”要履责上肩,协助村“两委”教育管理党员,当好扫黑除恶“主攻手”;村党支部要把党员抓在手上,充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使党支部成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后盾。四是抢抓机遇大清理,要借助“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迅速推进村级“三资”清理,收回黑恶势力非法侵占的集体资产、资源等,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五是要坚定信心促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做好长远谋划,依托桃花冲村旅游资源禀赋和全域旅游的发展大势,挖掘潜力,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产业,焕发发展新气象。

相关链接

桃花冲村位于英山县草盘地镇东北部,下辖6个村民小组,150户595人,党员31名。国家AAAA级景区桃花冲森林公园与该村毗邻,全村平均海拔700米,植被覆盖率90%以上,空气清新,气候清凉,是鄂东著名的避暑圣地。英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收到涉及该村干扰基层政权问题线索一条,目前,此问题线索正在全力侦破当中。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210/201808/cad964c1a7c0af6fd37fcf3dbdd54b03.jpeg